反省IV

October 31, 2011 at 8:44 PM |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2 Comments

回顾历史,我部落格的最高post rate为8posts/month,而且都发生在十月!

像九把刀说的:人生没有意外。因此我相信这不是单纯的巧合,它背后一定带有一些意义,至于是什么,暂时还无法确认。还未确认并不代表不存在,刚好这个月我已发了7篇文章,所以必须在今天多发一篇,好让这带有某些意义的巧合能够延续下去。

嗯,曾经说过十月是我的反省月,就让我认真地好好反省反省吧。

最初该反省的是我的情绪化,常常让自己的行动被它主宰。最近被一位认识了三年多的朋友给了一个评语——有耐性!刚听到这三个字用在我身上真的非常惊讶,一个常常让情绪控制自己行动的人被当成有耐性的人,的确蛮搞笑的。虽然她看人不大准,曾经在刚认识我时误以为我是很静的人,但被冠上这三个字我还蛮高兴的。能在三年多后还会认为我有耐性,只有两个原因。第一,我的演技还不错,能骗一个人那么久。第二,也许我真的算是有耐性的人。我当然希望是后者,证明我在进步当中。

第二次的反省是针对自己的悲观倾向。嗯,这方面我想我的改进很好,甚至好到有点盲目乐观了,还是自制点比较好:)至于带欢乐给身边的人,我也在努力当中,希望不远的将来我会从“废”升级为幽默。

至于上次的反省,我想学习如何对女性比较温柔体贴,顺便提升自己在爱情里的市场价值。哈哈,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昨晚终于得到了一个被肯定的评语——看来你已level up,可以开始交女朋友了。实在太高兴了,有点像拿到成绩单发现自己及格的感觉!当然,我还有许多进步的空间。谢谢她的评语,它给我很大的鼓励继续努力升level,至于她的提议……嗯,还是那句:随缘吧。

等等,这是反省吗?怎么好像有点……那个……像在……

不好意思,的确有点长气了,我只是想回顾一下过去的反省成果如何,没想到越扯越远了。入主题吧!

这次要反省的是我喜欢想太多的性格。曾经做过一个心理测验,我是属于ISFJ,这种人通常会以人的感受作为首要考量。还蛮准的,我常常在做决定前会先预测涉及的人会有什么反应,然后从反应中猜想他们的感受,并评估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看似非常完美,可是现实并非如此,很多时候我猜的并不是事实,我只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我们怎么能用自己的观点去猜想别人的看法呢?东想西想,到头来还是无法如预计般满足所有的人,别人也未必能理解或体谅你的用心,最终难过的是自己。所以呢,只要能做好自己,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就已经很好了,至于别人高不高兴,那是他自己的修行了。

好吧,从今以后我要坚持自己认为对的立场,一定要做到!希望这样能多多少少帮助我挽回一些没有原则的负面形象吧。

反省完毕,再扯一些废话(我想我离题了,算了,反正没考官)。蝴蝶效应说一只蝴蝶轻轻的拍动翅膀也许会引起地球另一个角落的风云变色,也就是说小小的动作很有可能会引起大大的变化。

扯这些干嘛?-讲明了是废话,废话哪需要原因?

囧rz……

好啦,我没无聊到为了废而废。我只是想说,连续三年的十月我都有8个posts,这肯定带有一些意义!希望我能在明年的十月前看穿这意义,不然我就得在那个月交出8篇文章了。聪明的读者们,如果看到了当中的意义,记得留言告诉我啊!谢谢!

 

p.s:看来我真正该反省的是我的“废”量^_^|||

2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 那么,看人不准又需不需要反省呢?

    Like

    • 嗯,如果世上所有的事都要反省的话,那我们不就很不得空?但是……妈妈从小就教我要戴眼识人 😛

      Like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