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玩伴

April 18, 2012 at 11:02 PM | Posted in 童年 | 2 Comments

回忆起童年的玩乐,怎么能不提起上天赐给我的第一个童年玩伴——陈经国呢?

经国是我姑姑最小的儿子,与我同年,他只比我迟三个月出世。

由于爸爸在兄弟姐妹当中是最迟婚,除了他与我同年之外,其他与我同辈的堂兄弟姐妹都有一段年龄差距,加上大家都住在红毛丹,彼此的家都很靠近,所以我们就经常在一块儿玩,感情非常好。

其实我们在婴儿时期就玩在一块儿了,虽然我对婴儿时期的事情没什么记得清楚,但有旧照片为证,他与我有不少婴儿时期的合照。这是真正的从小玩到大啊,感情能不好吗?

姑丈有间买酒和石油气的店,阿公在那里帮忙看店。在上小学前,我会常常跟着阿公到店里,阿公看店,我则到楼上和表弟玩。

上小学后,我在红毛丹的达才华小就读,而他则到怡保的育才华小就读。我还曾经取笑他:我都已经“达”才了,你还在“育”才,有没有慢一点啊?

小孩就是这样,偶尔会逞强好胜、打架争东西,今天翻脸了,明天又可以玩在一起。

当然,我们的感情没有因为念不同的小学而改变,每当假日我们还是会聚在一起玩,有时我到他家小住,或他到我家小住,目的都是想有更多的时间一起玩乐,好像少了对方这世界就不完美似的。

记得婆婆曾对我们说,以前他的哥哥和我堂哥在小时候也是经常玩在一块,可是长大了就越来越生疏了。当时我想,我们一定不会像表哥堂哥那样,我们的感情是永远不变的!

结果呢?

升上中学,我继续留在红毛丹附近的中学,而他则到南华独中升学去了。那是一所寄宿学校,所以我们见面的机会少了,一块儿玩的机会也少了,话题也开始少了……之后他到台湾留学,我还是呆在马来西亚,地理上的距离远了,是不是意味着心灵上的距离也远了?

为何会如此?

是赖家子弟的宿命?是人长大了,有了不同的生活圈子,就会自然而然地疏远童年玩伴?还是我的孤僻性格造成这一切呢?

我想,就算我与他没小时候般无话不谈了、感情看似生疏了,但联系着我们之间的羁绊是永恒不变的!远在台湾的童年玩伴,愿你一切顺利。

蝴蝶效应:
有这样一个童年玩伴,让我的童年更加精彩,谢谢!

——————————————————————————————————————————————

上一页     主页     下一页

2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请问他的全名是陈经国吗?
    他是生肖是牛吗?
    我的小学朋友也是叫陈经国,也是读怡保育才小学

    Like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