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

May 17, 2009 at 11:50 AM | Posted in 足迹 | 1 Comment

昨天终于看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夕阳了,也就是看着一轮美丽的夕阳慢慢地沉入海底……Ops,sorry,是海平线^^|||

来自山城的我,从小就隐住深山(好像用错成语)。在家乡,无论你往那个方向眺望,出现在你眼里的画面都是山,所以只能看到夕阳下山,没可能看到夕阳下海。

很少机会看见海的我,从小就很喜欢海。站在海边吹着海风,那一望无际、海连天、天连海的风景,望着它,你会发现自己如此的渺小,心情也会因此而平静下来。

夕阳无限好,既然要欣赏夕阳的美,当然是要选择在自己最喜欢的地点——海边。之前有去Port Dickson,但那几天都下雨,所以没能如愿。昨天,和同事们到Pantai Keracut。要到达海边,除了坐船,就是需要穿越森林保护区,步行大约一小时。进入森林后,天色开始昏暗,乌云开始密集,欣赏夕阳的机会开始渺茫……

好不容易,终于到达海边了。向西边望去,太好了,太阳还未下海,而且海平线上的天空还算晴朗。心想这次总算能如愿以偿了。

之前和船夫谈好了,在八点半到海边载我们。我们到达海边时大约七点。才到没多久,就看见一艘船向我们驶来。船夫告诉我们,晚上是没船的,刚在答应我们的船夫是新来的……天空开始下雨了,而船夫说可以载我们去看日落(我们的出发点向北,无法看到日落,而当时太阳离海平线还有一段距离,如果直接回去就什么都没得看了),所以我们就上船了。

紧张。我梦寐以求的景色就要出现在我面前了!真的太美了!船夫把船停下,火红的夕阳就在海平线上,底部已开始“碰”到海面了。渐渐的,它带着疲惫的身躯慢慢的沉入海……海平线。

全神贯注地欣赏着……咦,怎么船开始动了?日落过程还没完呢!可是没人抗议,而加上因为下雨和一些冷笑话的关系,同事们有的觉得冷(包括我^^|||),所以还是早点上岸吧。

不舍地望着西方,希望我能观赏完整的夕阳下海。无奈地球的自转速度终究不比船行驶的速度快,我只能欣赏到60%的夕阳下海,40%的夕阳下陆(被海角遮着了)。

虽然有些美中不足,但总算看到了60%的完美海边日落。希望下星期去PD时能欣赏到完整且完美的夕阳下海吧。


1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PD欣赏完整且完美的夕阳下海的结果:当天海平线上有很多云,所以只能看到夕阳下云>_<没关系,把期望带到八月的Langkawi之旅,希望到时能看到完整且完美的夕阳下海,再加个完美的朝阳从海平线上升!希望梦想成真。

    Like


Leave a comment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