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点

August 25, 2009 at 3:02 PM |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Leave a comment

荡秋千, 来回终究要停在原点 ♫~~ 咦,不对,这是林宇中的《空秋千》……

我们经过那么多考验,最后还是回到了原点 ♫~~ 啊,这才是真正的《原点》孙燕姿&蔡健雅。

有看过我blog的人都应该懂,虽然我很无聊,但我绝对不会无聊到因为一个歌名而用它来当题目。虽然我很想出人意表地回答我就是这样无聊,但我还是骗不了人,就像某人对我的评语:KC is predictable。

不知不觉,KC’s world已经历了三年零五个月又十四天了。当初开始写blog是为了抒发情感,把自己的不开心和不满通过文字发泄,以便自己能开心点。之后开始记录一些趣事,然后尝试凭想象写些文章,再然后就尝试用英文写,然后的然后呢?就是这篇用我最熟悉的中文命题和编写的《原点》——我的心情记载。

回到原点后该怎么办?重新出发?目的地呢?不知道……这个八月做了很多回想起来是蛮冲动的决定,很不像我。以前的我总是婆婆妈妈,但这次却出乎预料的果断(还是冲动?),决定快得连我自己都觉得惊讶。还没来得及分析,身边的人已给了许多意见。原本很努力地说服自己没做错的我也开始动摇了。开始不知道怎么去分对与错,明明做对了,却总觉得自己错了;做错了却继续坚持自己是对的……

还记得多年前三伯对我说的一句话:事情做了就不要后悔。我不知道已到耳顺之年的他是否真的没一件让他觉得后悔的事(希望真的没有),但对于当年的我这句话起了很大的作用,我因此立志决不对自己的决定后悔!渐渐长大后,开始有点后悔当初立了这个志……

来来去去,浮浮沉沉,最后还是回到原点,再重新出发,人生就是如此。做了就别后悔,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最重要是痛快!人生因有遗憾而美丽。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