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

March 25, 2010 at 3:11 PM |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Leave a comment

星期四傍晚,我应该在球场上,忘我地打着篮球。

为何今天例外?上星期不小心(应该从来都不曾小心过)扭伤了脚,结果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都无法打球了……既然无法打球,唯有在这里打字咯,反正最终目的都一样——发泄发泄。

篮球,我最喜欢的运动。原因?喜欢需要原因吗?好吧,就我懂的运动项目中我最擅长的就是篮球(虽然还是打得很烂)。

第一次接触篮球,在我四年级的时候。当时新来的校长很喜欢篮球,就组织了篮球校队。组织篮球队至少要十多人,而全校只有~180人,高年级(四、五、六)的有~90人,一半是女的(篮球好像没有混合赛),剩下45人,加上不是人人都喜欢运动,所以人选所剩无几,因此我就是被选中的一个……

记得当初连最基本的篮球规则都不懂,更不用说是如何打,唯一懂的就是得把球投进篮就能得分,和不能用脚踢^_^|||当时还需要参加课外活动,有篮球和乒乓选,我想选乒乓,因为不用晒太阳,可是老师说要争取时间练习,结果被逼晒太阳……

就这样,在校队打了三年的篮球。记得我们三年来都是小组赛的最后,从来没赢过,可能是有我在队里的关系吧……

上了中学,学校没有篮球场,也没有乒乓桌,因此我度过了三年的运动冬眠期。中四转校,终于有篮球场了,可是都没什么人爱打,所以惟有参加篮球学会,在每两星期一次的活动中碰碰篮球。之后上大学,还是有篮球场,平均一个学期应该有打超过五次吧。

出来社会,公司也有篮球场,在刚进公司时和大学的朋友打过一次,之后就再度冬眠一年。没想到一年后我竟如此活跃于篮球,几乎每个星期四都到球场报道。想不起是受了什么刺激,也许是听说流汗能舒缓生活压力,加上运动有益健康,所以就把它当成了习惯。

虽然我不是运动白痴,但也不见得有天分,所以打了十五年的篮球,还是打得一样烂……

没了篮球,我该如何达到我的work life balance呢?这星期写篮球,下星期呢?到时再打算吧,很多时候人算不如天算,就像今天,原本打算用打篮球的时间来写这篇文章,无奈工作做不完,惟有等到现在才写……

今天的忙是为了明天的享受?哈哈,就看看这谎言能欺骗自己到什么时候吧……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