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December 20, 2013 at 7:44 PM |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1 Comment

2013,以一篇《2013》开始,再以这篇《2013》结束。

你没看错,是结束,虽然2013还有11天才结束;我也没吃错药,因为我的2013会提前10天结束。2013的最后10天,也就是从明天开始,我将与世隔绝,闭关内观

在闭关前,好好回顾一下,2013到底干了些什么。

嗯,上山洗燥,登上五月天的诺亚方舟,两次!这些都是在2012末日预言前决定的。然后尝试过过百万富翁的瘾,两次,一次在印尼,一次在越南。最后还是败给念买了手机。世界末日没发生,我还是那个爱乱乱花钱的我……

怎么都是些花钱的事情?因为花了钱才会让人印象深刻嘛。别误会,我没在后悔,大舅在我小时候对我说:钱是赚来花的,世界是拿来看的。我也相信钱只是一种工具,让我们得到自己想要的,只有花了出去的钱才能表现出它的价值,存在银行的钱只是一个数字。

除了花钱,今年好像花了不少时间在碎糖,结果却只领悟到一些糖果哲学
曾经存最大希望以为能重见天日,结果却迎来黑暗的失望,还有五年得慢慢熬,各位黑暗骑士加油吧!
我还爱上一个人的电影,开始有anti-social的趋向。
失去了一些东西,也得到了一些东西,人生就是如此吧。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作者问如何让自己快乐,很多人都能很快地给出答案。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吃一顿好吃的、看一部好看的电影等等……作者继续问:这快乐能维持多久?全场鸦雀无声。看到问题的重心了吗?我们不该问如何得到快乐,而是应该问如何不失去快乐。这与我之前领悟到的《喜悦vs快乐》道理差不多,由外在因素带来的快乐是不长久的,所以我得从自己的内在寻找喜悦,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参加这个内观课程吧。

现在的心情,就好像一只毛虫在等待作蛹自缚的时机,闭关十天后我就能脱变成蝴蝶,可以自由地在空中飞翔了!

别期望太高,也许自己根本只是一条懒惰虫,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基因突变成为蝴蝶的……

多想无益,就保持无所求的心态,一切随遇而安吧。

预先祝大家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小的闭关去了,明年见!

1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sha jie sha….

    Like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