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的生日

February 9, 2016 at 12:12 PM | Posted in 生日, NZ | Leave a comment

不善于计划的我,以往对农历新年落在哪一天都不怎么在意,除了今年。因为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过的新年,所以在去年十月出发前就查了它的日期,意外地发现大年初一竟然和我的生日落在同一天!相信人生没有意外的我,觉得这个巧合一定有特别的意义。

新年对我来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意义,每年初一我都睡到很迟,然后就看电视吃年饼无聊地过。生日对我来说也一样没什么特别意义,由于靠近新年,正日都没人陪我过,所以我都会留些时间给自己胡思乱想,为赋新词强说愁。

今年在国外的第一个年初一加生日,我不想再睡到迟迟了,来点改变吧。大树珝这里有辆脚车,就去骑车吧。

骑去哪里?刚好有朋友搭车去下一站会在奥克兰停留几小时,查了查Google map,24公里、骑车需时1小时半,冲吧!

最后花了两小时多才到达目的地,多数时间花在停下看谷歌地图确认方向。还好我早出门,原来她们3人要分开工作了,最小的妹妹要到Hamilton摘蓝莓,刚好赶得上送她上巴士,另外两人则下Te Puke选奇异果。

出门前顺手带了3粒柑,送她们一人一粒,结果换来了一顿免费的生日午餐。谢谢你们!我好像常常被人请吃啊,搞得自己好像骗吃的人……唯有安慰自己,我人缘好,上辈子一定是个超级好人。

送了两人上巴士后,听到附近有舞狮的鼓声,当然要过去瞧瞧热闹!终于感受到一些农历新年气氛了。

回程,那脚车竟然像上次一样,骑着骑着车头开始松了。一开始以为可以坚持到回去再锁紧它,可是它越骑越松,离家还有好大一段距离。如果突然脱落,我无论骑多慢也肯定会翻车……

我试图用手锁紧它,可是没有Allen Key的帮助根本无法真正锁紧它,每骑一段路就松了。这样下去我应该三小时都到不了家吧?

刚好来到一家出租车的店,有几个人在洗车,我就硬着脸皮进去问:
My bike have some problem, do you have Allen key so that I can fix it?
No, we don’t have it.
It’s ok, nevermind.
Wait, let me double check, but I can’t confirm we have it.
Sure, thanks a lot.
他去橱子里找了找,然后拿了一支Allen key出来。
Let’s see if the size match.
他试了试,果然是我要的尺寸!
Lucky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I’m so lucky!

我果然好幸运啊!安全在特定时间回到家。

晚上说好要做potluck庆祝新年。还好我有厉害煮的大厨旅伴在,不需要担心煮什么。吃完晚餐,突然屋主拿出一个蛋糕来替我庆生,还真有点意外呢。

选择多摘一周蓝莓再到奥克兰过新年是正确的。但愿大家都在新年过得愉快,天天开心。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