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

July 2, 2016 at 12:16 PM | Posted in NZ | Leave a comment

人类一直向往着在空中飞翔,所以出现了飞机。而我在体验了第一次跳伞的感觉,也爱上了空中飞翔。

有人说,世界上最美的跳伞景色是在Everest,接下来就是在Franz Josef。在得知bookme有优惠后(价格比我之前在Wanaka跳的便宜),我就很想在Franz Josef再次体验飞翔的感觉。我最喜欢为自己设下if else statement,如果天气好加上得到优惠价,就跳吧。

在确定换宿的结束日期后,我每天都查看Franz Josef的天气预报,然后上bookme看是否有优惠。结果发现整个星期的天气都很好,也在bookme以优惠价313订了1号的冰川之行,可惜skydive的优惠价一直迟迟没出现!原价559,优惠价441,差很多啊!

连续查了几天,7月的skydive总是没有优惠价……我也开始认命了,剩下几百块在最后的两周可以过好一点的生活、吃好一点吧,也许还有钱剩可以带回马来西亚……

6月29日,最后一个换宿工作日。早上起来如常到bookme查看。是我眼花吗?7月的优惠价终于出现了!可是我却犹豫了……因为已经认命,认为自己会有额外的几百块花,已经绝望突然机会又出现在眼前,让我纠结了……

等等!我在纠结什么啊!那几百块带回家能做什么?钱本来就是拿来花的,最重要花得痛快!我现在不跳,肯定会后悔的!买吧,skydive Franz 19000ft,我跳定了!

哈哈,我还是那副德性,有钱在身又出现我想要的东西,我都会把持不住啊,所以银行存款余额一下子就剩下3位数而已……

终于来到这一天了,好期待好期待啊!如往常一样,11点半跳,但心急的我10点已到店里等。先量体重,69公斤。没想到两个小时多的冰川之行就减掉了1公斤,真好!好啦,更大的可能是昨天的装备重达1公斤。

等着等着,抬头看天,天边飘来一大片云,凶兆……果然,11点店员告诉我风大,云飘得太快了,现在无法进行跳伞,下午两点再看天气决定。

心情掉到谷底……唯有寄望下午天气好转。

还有3小时,不能白白浪费,就到附近的Canavans Knob walkway走走。这是一座小丘,据说在这可以看见冰川和海景,来回只需一小时,重点是靠近我,所以就选它。

天空中好大一片云啊!

我的再次飞翔是不是没有希望了呢?别想太多,专心上山吧。

曾经沧海难为水,果然没错!昨天零距离接触冰川,现在远观真的有点失望:

而海景?换宿时的三个星期每天睡醒睁开眼睛就是一望无际的无敌海景,现在这个虽然也符合我的无敌海景定义,但未免也太小了吧: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屹立不倒的那份坚持,水随意川流的那份灵活,各自充分地代表着两者的特性。登山后,让我找回那份坚持。不是说了要随遇而安吗?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已尽一切努力让自己飞翔,最后败在天气,我也无怨无悔了。

没想到走一遍山让我收获不少啊。带着轻盈的脚步慢慢走下山,回去等消息,无论什么结果,我都坦然接受。才走到山脚,电话响了!

店员说天气好转了,现在可以跳了,车子会在二三十分钟后到。我赶紧说好,我现在过去。我没说谎,就是现在赶过去啊!刚才走到山脚花了40分钟,现在只好跑回去!千万别丢下我啊!

凭着兴奋的心情,我终于在20分钟里回到店里,车子还没到,我却满身大汗了。早知道不必那么赶。更好笑的是,原来从店里去skydive机场有经过那座小丘,我刚才在路旁等不就好了?都过去了,专心期待跳伞吧!

19千尺,南半球最高的跳伞!我准备好了!

有了第一次经验,这次就没那么紧张了,我只专心地享受整个跳伞过程。

今天只有3个人跳伞,一个16千尺,两个19千尺。上次我是第一个跳,这次我是最后一个。飞机起飞,看着窗外的物件慢慢变小。

哇!无敌海景啊!

哇!原来从高处望向冰川如此漂亮啊!

哇!好靠近雪山啊!

西边有云,无敌海景变成了云海,好美!

16千尺,机门打开,一个人跳了下去(真有股冲动想伸脚开玩笑似的一踢啊,哈哈~),机门关上,我们继续往上飞。

19千尺,到我们了!

也许因为自己是最后一个、也许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不会觉得太冷(虽然脸部还是很冷)、不会觉得气流太强(虽然还是很强)、不会觉得呼吸困难,跳出飞机的那一刻,我完全有心理准备,知道自己咧嘴在傻笑,从19千尺的高空中观赏这个世界!

看着冰川、雪山、海景、云海,我在飞翔~

看着附近的云朵正在快速往上升,提醒着自己在快速往下掉(这是相对论吗?)。

75秒的自由落体时间,脑袋没有一秒空白,完全享受着飞翔的感觉。可是还是觉得太快了,真的有75秒吗?

降落伞打开,飞翔时间结束……

Instructor还让我尝试控制降落伞,要往左就左手往下拉,还满好玩的。

最终我还是逃不过地心引力,回到了地球表面。肉体虽然着陆,但我知道我精神还在空中飞翔。

虽然和Wanaka相比,这里显得比较落后(不是指飞机和跳伞用具,而是其它无关要紧的小细节),Wanaka用iPad check in,这里用手写。Wanaka有电脑荧幕显示谁在跳伞,这里没有。Wanaka有WiFi,这里连电话信号也没有。Wanaka有专人帮你穿上装备,这里是instructor帮你穿(这点我倒觉得很好,可以增加和instructor的互动,毕竟是他和你一起跳,互动能加进彼此的互信)。

总的来说,我个人觉得这里跳伞比较值得,先不说这里价格比较便宜,这里离雪山也比较近,又有冰川,加上海景(我的最爱),风景太美了。至于湖嘛,这里也有小湖啊。哈哈,纯属个人观点。Skydive Franz是最棒的!

今天的心情真的好像坐过山车,大起大落,但最后还是完成了我的飞翔梦,太棒了!谢谢老天爷对我的眷顾。

还有滑雪和极光?随遇而安吧。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