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未了

July 11, 2016 at 11:04 AM | Posted in NZ | Leave a comment

还以为梦的尾声我只能静静地待在基督城,利用最后两星期的时间好好收拾心情,过着平淡的生活,吃一些自己想吃而回国后很难吃到的食物(主要是这里比较便宜而我又喜欢吃的食物,像红酒牛扒黄金奇异果之类的),等待飞离日子的到来。没想到上天对我很好,知道我内心深处还是不想就那么轻易结束这场难得的梦,安排了一个短暂旅程给我。

大部分在南岛的打工度假者都会选择从基督城飞离,O君也一样。最近他也到了基督城,成功把车卖出去了。他像一只鸟,而车子就像他的翅膀,没了翅膀他就不能到处飞了,所以卖车后他就去Jucy租车,直到回国前他都会到处乱跑,不想浪费时间待在基督城。刚好他有去我想去的Castle Hill,就要求再次上车。

谢谢他没怪我之前为了圆自己的骑车梦而跳车离开,现在又重新让我上车,延续当时未了的旅程。和他一起旅行最棒之处就是我什么都不必操心,因为他会plan好一切,我跟就对了。

这趟两天一夜的旅程,周六从基督城出发,先去Castle Hill,然后继续到Arthur’s Pass过一晚,隔天回基督城。之后他往Kaikoura,我去过了,所以选择继续在基督城过我的平淡生活等待飞离。

Castle Hill,就是一堆在小丘上长得奇形怪状的大石头,看起来像座城堡:

天空好蓝,照片怎么拍都很美:

雪山啊!虽然看得有点麻木了,但O君提醒我以后都不知道几时才有机会看到雪山,让我惊觉不是一切都理所当然,自己该好好珍惜眼前的美景。

之后继续前往Arthur’s Pass,这里是高山区,所以气温比较低。看了看天气预报,晚上的气温是负6度,好冷啊~

这里有间bbh(只提供床位,必须自备睡袋),但主人都不在这里住,他让背包客们自己进入住宿,然后把钱放进honesty box。人性的考验开始了,在没人看到的情况下,我还会坚持做个诚实的人吗?我的魔鬼面战胜了,在比我们迟来的两位西方人也没放钱、自己的财务状况吃紧时、朋友也不想放的情况下。好啦,我知道一切都是借口,我不是个诚实的人。每件事情都有它的代价,我迟早得还,到时候别怨天尤人就是了……

天气实在太冷了,而且提供的热水又不够热,加上自己没给钱,我们就不好意思再多用屋主的热水了,所以两人都决定不洗澡。哈哈~果然臭味相投。

隔天早上,气温负2度。我们来到Death’s Corner lookout:

风还满大的,我随便拍张照就把双手藏进外套的袋子里,免得手指冷到麻痹。

之后到Bealey Valley Track健行。虽然太阳出来了,但树叶上的霜还没来得及融化:

Track的尽头可以看到雪山:

回去基督城的路上,风景依然很美!

最后我们还停在路旁拍雪:

踏在雪上的感觉真的很棒!如果这个周末有机会去滑雪,我一定会去。虽然纽币不够了,但O君说的对,钱可以再赚,别白白浪费在这里的时间啊!谢谢O君答应在我缺钱时可以向他借,然后还他马币,认识他真的太棒了!

雪山,我们有缘再见!

放我在基督城后,O君继续启程前往Kaikoura。谢谢O君让我延续未了的旅程,减轻了我当时半途跳车追梦的歉疚感,这趟旅程算是有始有终吧。

晚上约了Thomas、Arlo和楌欢吃晚饭。

相聚总是开心的,期盼下一次再见。

倒数最后7天,但愿我能体验滑雪。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