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December 25, 2017 at 11:14 PM |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Leave a comment

三年前因一时冲动而与你结缘;三年后因一时惰性而与你绝缘……

三年里,你陪我上班、无数次绕槟岛、回怡保。虽然我去纽西兰圆梦而把你冷落了9个月,你依然对我不离不弃,在我回国后继续陪我创造骑迹。真没想到那个周末的骑车上班是我们的最后约会,把你锁在楼下我每天都提心吊胆,上下班时总要看你一眼才安心。万万没想到最坏的情况发生了,周五上班前是我见你最后一面,今天回来时你已不在。

都是我不好,对不起。

几个小时前我跟朋友顺风车回来槟岛的路途上我讽刺他不该如此防备他人,应该保持"天下无贼"的心态。报应来得如此快!你不见了,我还能维持那份天真信念吗?

伤心愤怒已无法改变你已不见的事实,但我绝对不能什么都不做。身为有责任心的公民,这时候应该做的就是报警。虽然知道找回你的几率非常渺茫,但我还是要报警,好让罪案数据说话,马来西亚的治安到底有多好。

去到最靠近的警局报案,花了半小时记录案情,其中最搞笑的是那警员问我tujuan laporan(报警目的),我愣了一下,傻笑说:找回我的单车?更搞笑的是我在不太了解他以下那句话的意思还同意他:Tujuan laporan polis dibuat adalah untuk rujuk pihak pengurusan nipah emas untuk lihat cctv dan rujukan pihak polis tentang berlaku kecurian di kawasan tersebut.

如我所料,必须到另一个警局更进。难怪许多民众都嫌麻烦而不愿报警。但是,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就要坚持到底!所以我来到了Jelutong警察局。

找到了指定探员,开始问话以了解案情。问我为何不把单车拿上去,我说电梯坏了,然后就开始感觉到对方一直把箭头指向我,好像单车不见了是我的错……

这社会是怎么啦?为何总有一些白痴不去谴责犯人而去怪罪受害者?单车不该乱放?钱财不该露眼?衣着不该暴露?受骗者不该如此愚蠢?我真想问:这世界还有救吗?

最后他明说了:要悬赏多少?我囧:蛤?

对啊,你要我的人去帮你找因为你的疏忽而不见了的单车,当然要悬赏啊。

要悬赏多少?(脑中快速盘算自己该放多少)

你决定啊。

傻笑。(我决定装傻到底)

最后没放悬赏,我想找回你的几率又更低了。

可悲啊,脑中不自觉闪过这个画面:

但愿以上个案是为少数,这个世界还是有充满正义的英雄和警察。

烦人的报案经历告一段落,希望警方能简化这过程,这样才能促进警民合作一起提升治安。

回到单车。

谢谢你陪我走过这三年岁月,我猜你是星期六离开我的吧?那天我卧病在床一整天是你发给我的求救信号?如果我们缘未了,请你一定要让我知道你在哪里,好让我们能够再见。

请原谅我没有好好照顾你,愿你下一任战友能好好待你,再见。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