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II

March 1, 2019 at 6:12 AM |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Leave a comment

相隔短短7个月,我又再次一个人搬家……

虽然在纽西兰期间的最高纪录是每天搬迁,但我在槟岛住过的房子都不曾少于一年,7个月的确是个新纪录。坦白说,虽然这房子不是我住过最好的,但以区区马币310就能住到主人房,而且又有先到先得的parking(7个月里我不曾试过因为无停车位而被迫停车在外面),当初我可是花了半年时间才找到这房子,我怎么可能舍得主动搬走呢?所以说,当然是被逼的……

一月尾屋主告诉我他打算把房子卖掉,希望我能在二月尾搬离。我们没签合约,屋主的确有这个权力逼迁,加上屋主也很不好意思地说二月不收我租金,我只好找地方搬咯。

一个月时间,再减掉农历新年假期,基本上我只剩下20天找房子。住习惯了这一区,当然想找回同一区的房子。新年假期回来后,被一则广告标题——RM250 room with car park所吸引,赶紧联络屋主约时间看房。

所谓的car park也是先到先得的,房间没床没书桌没私人浴室,房子窗外还有一些鸟粪,也没热水器……虽然每个月省下60块,但好像很不值得。可是我没时间了,只好先付100块下订。

下订后又有些后悔,我是不是太冲动呢?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反正同样没签约,先住下再慢慢找更好的。

下订后一个星期交钥匙,我也把余数(三月租金和一个月抵押金)付清,顺便把一些行李先搬过去,再把鸟粪清除掉。打开窗口,发现窗外有个冷气机,上面竟然站着一只白鸽!赶紧把它吓跑,然后尽量把窗外的鸟粪清除干净。

昨晚,也就是二月的最后一天,搬进新房子。记得上次搬家走4趟就把行李塞完进车,这次同样是4趟,可是加上前几天交钥匙的那一趟,总共5趟了。可恶,我的行李又增加了……

更可恶的是,一打开房门,整个房子充满鸟粪味!!!前两次都没发现那么重的鸟粪味,难道是因为我前几天擦鸟粪时把干掉的鸟粪弄湿了,然后又大意地没把窗口关紧,粪味随着水气蒸发飘进房间?

有没有觉得这篇文章充满鸟粪味?我有,因为整篇文章的每个字都是在鸟粪味中拼出来的……

太可恶了!我竟然在第一天搬进来就想搬离,看来我的搬迁纪录很快会被打破了……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