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May 22, 2019 at 6:57 PM | Posted in | Leave a comment

每个周末回乡,在家闲着无聊,无意间打开电视发现这个港剧,让很久没有追剧的我开始追看这部由香港电视制作的《三面形医》。 剧情发展围绕在一间医疗中心,讲述三位分别为整容、家庭、妇科医生的故事。

这部剧很不错,可以看出制作团队的用心,让观众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看了这部剧后,我对整容有新的看法,不再像之前般存有偏见。原来整容的人不一定都只为了爱美,是我太主观了,就像多年前分享过的一篇文章,通常人们说自己不在乎的东西都是那些自己不曾缺乏的东西。

这部剧还教会了我两个字:尊重。话说整容医生与妇科医生是好朋友,整容医生常常做些小动作来证明自己是对的,包括想尽办法揭穿妇科医生的老婆爱慕虚荣的一面,最终触怒妇科医生,并说出一下这段话:
每人有權決定自己的喜好,我有權決定誰做我的老婆……
就像你喜歡義大利濃縮咖啡,我完全不懂得欣賞,喝起來和二十四味沒什麼分別,但是我有沒有問你,喂,你為甚喜歡濃縮咖啡?
我家的女人,我知道有很多人不喜歡她,我知道她把錢看得很重,但我知道一點,她對我是真心的,你,是非常討人厭的人,沒人想和你做朋友,但我知道你當我是好朋友,所以我也將你當好朋友,那樣尊重你…….但我错了,你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尊重!

自己的看法未必全对,就算真的全对,也不必强逼别人认同自己的观点,互相尊重,世界上会少许多纷争。学会尊重他人,才能被受尊重。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