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保养

August 8, 2020 at 9:35 AM |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Leave a comment

今天我家Bezza迎来第四次的定期保养,也就是说,我们一起走过两年了!

所谓的定期保养,是每半年或每行驶1万公里(视何者先到)就必须进厂一次检查维修,以确保汽车性能与安全。过去三次的定期保养都因为上下班加每周末回乡而能在半年内行驶超过9千公里,还算不错。可这次因为MCO,我家Bezza曾经在3个月内只行驶了10公里,这次送修只走了4500公里,不到一半,亏大了……

之所以会感到吃亏,是与我家传统观念有关。以往我家的车都忽略时间而只看行驶数送修,直到换了新车,为了那5年的warranty而必须妥协。好啦,我知道这都是为了车好,我改变传统观念行了吧。

为了减少吃亏感,我还特意去上山追星(虽然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以便能多行驶个几公里(果然算死草)。原以为我们一起将近两年了,应该已经到达人车合一的境界,可是连续5天驾车上山,我才发现自己根本不会操控auto车上山,无论怎样更换牙都无法得心应手(不是无力就是拖牙,还是手牙爽),真惭愧。下山也一样,感觉上骑单车我还比较敢冲,难道我驾车技术不如骑车?

还有,上山很吃油啊!每上一次山就跌0.1km/l,5天下来就跌到了22.7km/l。经过我几趟长途回乡的耐心驾驶,今天送修时已回到23km/l的水平,Bezza的省油最叫我引以为傲。

愿我们能一直一起永远走下去。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