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版「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March 7, 2021 at 4:33 PM | Posted in Movie | Leave a comment

好消息,马来西亚的电影院终于重开了!更让我兴奋的是,期待已久的《劇場版「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上映了!!!还等什么,当然是立即买票!

所谓“立即”,是骗人的,我还是有很多考量(算死草)。

时间:
电影院在周五重开,而且《鬼灭》有在最靠近我的Queensbay Mall电影院(离家~1km)上映,真的好想第一天放工后就去看!查了查票价,RM18.50,略嫌贵,但比起之前那个粉丝特别放映的票价RM150便宜太多了!
再查查隔天周六早鸟票价,RM12。我记得以前的早鸟票价是RM8-10,但比起普通价还是便宜了许多。好吧,就决定多忍12小时以省下RM6.50。

地点:
Queensbay Mall还是Gurney Plaza?
正常来说我一般会选择靠近的,1km vs 15km,应该没什么好纠结的吧?
想想最近步步高升的体重,低头看看渐渐膨胀的肚腩……就骑车去Gurney吧。
顺路还可以去吃竹昇面——我心目中全槟岛最好吃的云吞面。之前听说它倒了觉得很惋惜,最近换了招牌重新开张,应该去验证一下味道/口感是否还一样。

价钱:
虽然已经定下时间地点,但还有一个会左右票价的因素——购票方法!
现场购票是原价RM12,上网购票则得多付RM0.50手续费。原本是有打算省下这50仙,但上网查了查售票情况。纳尼!?后排最中间的最佳座位都已经卖出去了,还可以接受的座位只剩下最后一排中间的靠走廊位子,别再犹豫了,为了50仙而看不成电影,绝对不值得!
“立即”下单。

不知道是否因为过于兴奋,周五晚我竟然失眠了……躺在床上毫无睡意,只好爬起来看戏看书看《奇葩说》,隔天早上六点就醒了,再次毫无睡意。查看智能表记录,我只睡了少于三小时……不能太早出发,因为竹昇面9点才开,唯有继续看戏过时间。终于,天开始亮了,而且阴天,还是出发吧。

9:10am,来到店面前,发现有几个人站在店门口排队。还好是等外卖的。进去找个空位坐下,坐了10分钟都没人理我,最后我硬拦下一位服务生才拿到纸笔和菜单,填好后我自己直接交给柜台,免得再浪费时间。这时刚好隔壁座的食物送到,无意间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他们是第一位到的食客。我忍不住看了看表,时间显示9:30am。不是吧!?再看看其他桌子,好多比我早到的人都还未有食物上桌啊!我开始担心自己是否来得及去看戏。还好食物在9:50am就送上来了,而且味道也没让我失望。希望他们能改善点餐系统,期望他们能多开分店(最好是能开在之前的金凤凰)。

10:30am,来到Gurney Plaza,倒数30分钟。咦?怎么多了一场10:50am?
多付50仙,还得多等10分钟,失算了……

等了几个月,终于能入场观赏这部日本史上最卖座电影了!不愧是很火的动漫,在疫情期间竟然满座。

电影开始前放了些广告与电影预告,我感到太大声,而且有点刺耳!怎么GSC的音响系统也那么烂啊?是我的个人问题吗?我太久没入戏院了所以不能适应?还好电影开始后这感觉就消失了,也不懂是GSC调整了音响还是我适应了……

电影开始前还有一段劝观众合作不要偷拍、发现偷拍要阻止、阻止不成要举报的视频,看来代理商为了引进剧场版动漫电影也不容易啊,感谢他们的努力,让我们有机会欣赏好电影。

我好像离题了……接下来正式进入主题,会有剧透,介意的人请离开。

我是漫画党,在知道了故事剧情发展的前提下,加上前一晚严重缺乏睡眠,如果说在电影播放的119分钟里毫无睡意,那是骗人的,但是我没睡着,证明这电影还是非常精彩!

看漫画时,没有特别感动,毕竟整个故事里挂掉的人太多太多了,一开始主角就全家死剩自己与妹妹。当时只是奇怪怎么这位炎柱才第二次出场就领便当了?电影把节奏拿捏得很好,尤其是上弦三逃跑时炭治郎愤怒呐喊的那一段,声优演绎得太到位了,加上背景音乐的衬托,试问又有谁的眼泪能扛得住呢?

电影结束,片尾曲响起,电影院的灯光亮了。可是没有一位观众离席,大家很有默契静静地欣赏着片尾曲来平复心情,直到歌曲结束才开始离场。这种场景只有在漫威超级英雄电影完结后大家(也不一定是每一位观众)等彩蛋才会看到,我说马来西亚的《鬼灭》粉丝,你们也太有素质了!

当然,这首歌非常好听:

P.s:还好我是看电影前去吃面,如果次序调转了,我不敢保证自己不会每吃一口都大喊:うまい!(umai)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