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4, 2024 at 1:52 PM |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Leave a comment

我常以不孝子自居,主要原因是比起满分慢慢减分,我更喜欢从零分慢慢加分。加上现今“文明”社会已经发展到了对好人苛刻(战战兢兢只得一生平安)对坏人宽容(放下屠刀就能立地成佛)的地步,我当然要选条相对容易的捷径,以坏人为起点搞不好成佛的机率更高呢。

最近看了一集BBK关于父母vs孩子的不同温层,更确认了自己的不孝。去片:

看完片后的第一反应与许多comments不谋而合:那小女孩的想法太天真了,一看就知道她从未经历过残酷现实世界的洗礼。很多事情说比做容易,到自己亲身经历时才能真正体会到当中的难处。

认真反省了一下,我是不是有点酸葡萄心态自己失败了就看不得别人好呢?其实我不该嘲笑那位天真女孩,反而应该对她的天真孝心给予鼓励,希望她不会像我一样,被残酷世界驯服而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当然,最好还是永远不必经历任何残酷考验啦。

其中一位嘉宾说得很好,孝不孝跟送不送父母进养老院没有直接关系,孝顺的子女就算把父母送去养老院也会常常去探望陪伴,而不孝的子女就算硬留父母在家中也没有好好照顾。看来我也像大多数马来西亚的政治人物一样只会习惯性甩锅(唯一的不同是我非人民公仆而他们不姓赖),我只是利用残酷现实为借口来表露自己的本性而已……

其实孝不孝只是个道德标准,而道德标准只能用来规范自己,不该用来对他人说三道四,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嘛,千万别自以为是地以为自己高人一等随随便便对人指指点点。当不当孝子我不怎么care,我只想当个“siao kia”(福建话),疯疯癫癫过这辈子。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