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piah

March 6, 2024 at 11:28 AM |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Leave a comment

龙年玩谐音,什么都要long,结果我跑去long piah(福建话里的撞壁)……

话说昨天早上载爸爸去见牙医顺便吃早餐,来到茶室前,刚好看见一个空位,赶紧斜插进去。突然车子震动一下,我连忙踩刹车停下!原来是前轮驶过小坑,刚才太快插进去而没发现。
轻轻放开刹车踏板让车子慢慢前进,车的前方是茶室梯级。由于清楚知道自己不太会agak(马来语里的估计)车前还有多少空间,只好打开前方的parking sensor。

滴…滴…滴…还没到长长的‘滴’,表示还有前进空间。感觉上我的车尾还很‘出’,于是就想再前进一点。但是我已完全放开刹车踏板,车子却不再前进。

傻傻的我还在想,难道是后轮入坑了而无法前进?于是轻踩油门……

车子还是没有前进……

算了,放弃,踩刹车把牙推到P,熄火。下车一看,我的车子已经与楼梯的第一级接吻上了!!!

接下来的心情糟透了,脑部一直回放刚才的停车过程与车子楼梯接触的画面。这时刚好遇见同样前来吃早餐的小学同学父母与我们打招呼,我记得脑部在百忙之余有发出信号让脸部呈现笑容回应,至于是否有出现笑脸老实说我毫无信心,希望对方不会发现我表情僵硬而觉得我没礼貌吧。

随便点了份早餐,脑中还在闪过各种懊恼:
为什么我那么笨车子不能前进了还要踩油门啊?不然的话就只有刮痕而不会有凹痕了……
为什么我对sensor那么有信心?那sensor的位置太高了,只测到第二级楼梯,当然还有前进空间……
为什么超过20年驾驶经验的我还是无法准确估计车身距离感啊?parking时撞不移动物品的次数已经多到数都数不清了……

算了,还好我是属于容易放弃的人,不然车会更伤。现在懊恼又有什么用?该干嘛干嘛去,好好享受早餐吧。

吃完早餐再开车去到牙医诊所前parking后,我才好好地观察车的伤势,还好没有很伤:

我也有点疑惑,到底自己是擅长自我安慰?还是单纯习惯性逃避问题?还是两者根本就没冲突?也许都无所谓,反正人就是这样左long一下右long一下而慢慢成长的,只要一天还未咽下最后一口气,就继续努力前进成长吧,加油!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