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ykjavík

April 3, 2024 at 6:56 AM | Posted in 冰岛追光之旅 | Leave a comment

在Doha一登机后,我就马上睡死了(毕竟从怡保搭夜巴到机场开始算起,我已经超过30个小时没有好好躺着睡上一觉),直到空姐分派餐点我才张开眼睛。原本想说喉咙有点干干的感觉,这一趟机就不再喝酒,但一想到机票那么贵不喝有点可惜,于是改喝鬼佬凉茶(KC果然是死性不改)。

顺利抵达丹麦,我终于再次冲出亚洲,第一次踏足欧洲!可惜转机时间只有一小时多,过custom就花去了大半时间,只好等回程时再好好看看这个国家。在走到登机口后才有空匆匆拿起手机搜寻免费网络再打卡报平安,然后继续前往最终目的地——冰岛!

经历了两趟都超过6小时的Qatar豪华航空,最后一趟是3小时多的SAS廉价航空,没提供个人娱乐屏幕也就算了,竟然连免费餐饮都没有,只给一杯咖啡/茶,落差感特别大。(没比较没伤害,也许人就是这样被惯坏的……)

2024年3月27日,我终于顺利到达冰岛,在短短三十多小时里就经历了从大马热死人的三十几度,到卡塔尔凉快的二十几度,再到只有二三度的冰岛,一踏出机场门口的那一刻,迎面吹来一阵寒风,好冷啊!!!

从租车处拿到车后,开车前往Reykjavík市中心。以前认为从右驾座换去左驾座应该很简单,自己开车后才发现没想象中简单,我必须时刻提醒自己靠右,一分心就会被身体记忆夺回主导权自动靠左(尤其是在没有其他车辆作为依据的转弯处),好难啊!

买了sim card后(终于可以上网看地图了),就把车停在Reykjavík Eco Campsite,向前台表示想租营地。对方叫我们上网订可享有10%折扣,可是网页却显示当晚fully booked。原来营地在进入4月(春天)才开放网上订,她只好现场开给我们,还说我们是唯二的勇者。

由于城里人多车多,我们又还未熟悉左驾,所以选择把车留在营地,以双脚到处乱逛。去著名地标打卡是必须的:

Sun Voyager太阳航海者:

其实我对对面海的雪山比较感兴趣。

Hallgrimskirkja大教堂:

途中吃了著名热狗Bæjarins Beztu Pylsur(刚到步还不习惯冰岛克郎的换算,结果回到住宿才发现卡被多刷了双倍分量的价钱,一只热狗从RM25变RM50……)和Icelandic Street Food羊肉汤(用面包当碗,那面包皮比印度面包的皮更硬,羊肉还可以,吸满汤的面包就略咸,一个要价3000kr/RM103……到底是冰岛生活水平太高?还是我手上的马币太弱?),还参观了The Icelandic Phallological Museum (Hið Íslenzka Reðasafn) 阴茎博物馆,里头展示各种哺乳动物的阴茎标本,甚至连精灵的都有(只有被选中的人才能看到,很不幸我不是)。

天黑前回到营地搭好帐篷后,我已冷得不行(其实一接触冰岛室外的空气时怕冷的我已感到不行,已经把所有御寒衣物都穿上,整座城市好像只有我是包到像粽子只露出双眼),喝了一口水瓶里的冷水后(我的背包与水瓶都不隔热,水因周围气温而变冷)更令我开始发抖,直到去厨房喝上一口热水才缓和过来,我带来的保温瓶第一天就派上用场了。虽然已经超过40小时没洗澡,但我还是不敢冒险,决定刷个牙就钻进帐篷睡袋里度过第一晚。

已经把所有带来的御寒衣物都穿上了,还是冷得翻来覆去睡不着。直到凌晨12点多,我们都放弃了,起身躲到有暖气的厨房里先度过一晚,看来冬天搭帐篷过夜是不可能的了,难怪刚才会被当成勇者……

隔天收拾帐篷时,我留在帐篷里的水瓶里的水已经开始结冰了,有够夸张!还好有躲进厨房,不然帐篷里应该会多出两个人型冰棍吧?既然还活着,环冰岛之旅正式开始!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