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南部

April 15, 2024 at 10:06 AM | Posted in 冰岛追光之旅 | Leave a comment

3月29日,昨晚一夜好眠,外头的零下气温对待在温暖室内的我根本没影响。一大早我们就到黄金圈的另一个景点Kerið Crater火山坑去看看。

坑湖已结冰。我们竟然比售票员早到,在火山口上转了一圈他才来上班。买了门票后,继续到坑下湖边转一圈。湖面冰上有许多石块,我也不文明地贡献几颗,试一试冰层是否结实(非常结实!但我还是文明地跟从告示牌警告不冒险踏入冰面上):

回到Selfoss镇里,打算到超市补给一些食物才向东出发(接下来都是些人烟稀少的小镇),结果发现超市还没开!上网查一查,原来当天是Good Friday(难怪到处都看见降半旗,还以为发生了什么悲惨事件),假日所以迟开门。没办法,只好到附近海边走走打发时间等超市开门(原本计划在这附近露营,但勇者已被现实打败了):

补给物资后,开始向东行。途中停留在Seljalandsfoss瀑布:

然后是Gljufrabui瀑布(进去要排队,而且会湿身,我只好放弃):

途经Seljavallalaug Swimming Pool, 冰岛历史最悠久的温水泳池,建于1923年,就决定进去看看。它位于山谷,得步行一段距离才能到达,途中景色很美,风又刮不进来(不会觉得很冷),我很喜欢。

唯一的缺点是池水不热且有点脏,所以就不下水了(泳裤落在车上,就算有带我也应该不会下水吧,太冷了)。

最后到Skógafoss彩虹瀑布,也是我在冰岛见过最美的瀑布。后来才得知《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也曾在这里取景(男主在得到当地土著祈祷祝福仪式后经过瀑布的那一幕):

当晚的住宿饭厅有面向无敌海景的大玻璃窗,可惜我还是与完美夕阳无缘(被山挡住了):

3月30日,继续东进。先到Solheimasandur Plane Wreck飞机残骸景点打卡(冰岛人真厉害,这样也能弄成打卡旅游景点,大马政府应该好好学习,别老是围着一些肉骨茶袜子鞋子等课题打转):

之后到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黑沙滩玄武石:

不好意思拍得不美,因太阳的方位刚好背光我不懂怎么捉角度,不过老实说我有点小失望,之前看别人分享的照片都很美(唯一我想到现场看看的景点),到了现场亲眼一看却只不过如此,难道是因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看来我还是保持无所求的心态比较好,这样才能处处有惊喜。

玄武石在左边,反而是右边的无敌海景更吸引我:

继续东进,途经Gönguleið um Eldhraun短暂停留, 它是一片火山岩上长满苔藓,远看像极了一坨坨屎,非常特别:

接下来是羽毛峡谷(Fjaðrárgljúfur),风景非常的美:

最后到Skaftafell 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er眺望冰川:

第一次遇到如此大风(原本计划在这附近露营,还好计划改变了),前往这里途中把车速降到60km/h也能感受到车子左右摇摆着前进!考虑到天气(超级大风)与时间(要在天黑前赶到下一个住宿)因素,只好放弃来回至少花1小时半的步行道,早点去check in。

总算在天黑前安全抵达Höfn。这天跑了331公里,用了22.27l汽油,要价7193kr/RM246.12! 突然觉得住在马来西亚好幸福(虽然天气很热、马币很弱、政棍很废……)。

一想到马币如此弱,而政府又没什么作为,还是趁它的购买力变得更弱前转换成体验(花出去的钱才能显示出它的价值),我们就豪一次去当地出名的餐厅点了一份小龙虾汤(前菜)和一份鳕鱼(主菜)当晚餐(惭愧,就算想豪我也还是舍不得个人叫整份前菜+主食+甜品的完整套餐,单叫以上两份已经花去每人RM130,追跟究底还是因为马币太弱了)。

小龙虾汤很浓郁,鳕鱼就有点普通。最后吃不饱只能回住宿再吃些饼干零食……

3月31日,这天已经订了蓝冰洞+冰川团(Ice Cave and Glacier walk into blue glacier canyon),约好10点半在Diamond beach/Jökulsárlón Glacier停车场集合。时间还早,我们就先到附近的Fjallsárlón冰川看看。这里超大风!超冷!脱手套随便拍几张照我的手指就冻僵了……

还好风景很美,冷也值得。

集合地点Diamond beach/Jökulsárlón Glacier的风景也很美:

时间到,在派发冰爪等工具后,上大轮小巴向目的地出发。小巴把我们载到冰川附近,我们再步行个几十分钟来到冰雪线处:

冰川上人太多,先进入蓝冰洞:

进入后往外看,顶部原来都是冰川!

再深入内部,看起来黑漆漆,但用手机夜间模式竟然变成这样!

不同的角度能拍到不同的颜色,绿色是阳光透过比较薄的冰层进入相机镜头所显现的颜色,蓝色则是比较厚的冰层,再厚就是深蓝色最后变成黑色了。

看完冰洞,从冰川里钻出来(梯级也是冰):

我们就是从这个洞口爬出来的:

然后继续探索冰川,站在冰川上,感觉就像进入了《Interstellar》里冰之星球的世界:

向导带我们进入其中一个冰裂缝,里头的冰很蓝:

再进入另一个更深的冰裂缝:

里头非常的美:

近看某些冰川墙壁还能发现各式各样的花纹,非常奇妙!

这趟历时4小时多的蓝冰洞+冰川之旅真的非常棒,唯一的意外是我的冰爪在过程中脱落,而且是两次!第一次是在进入冰裂缝前,发生在左脚,大家被逼在寒风中等待向导替我重新装好。第二次则是回程时发生在右脚,由于当时距离冰川入口只有几十步路,我只好跛腳完成它。向导的解释是我的鞋子太大(用到冰爪的最后一格),加上鞋底太软,一折弯就容易脱落……

回到Höfn时,天上竟然飘起了雪!人生中第二次经历下雪,这次我终于抓紧机会出去淋雪了(虽然只是从车里到屋里的一下下)。回到温暖的室内看着窗外白茫茫一片,感觉真棒!

这里已是冰岛的东南部,接下来会转向北,继续玩转冰岛东部。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