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西部

May 1, 2024 at 9:54 AM | Posted in 冰岛追光之旅 | Leave a comment

4月9号,一路向西南,往Snæfellsnes半岛前进。

途径Blönduóskirkja鲸鱼教堂,匆匆下车拍照打卡(抱歉,不懂得捉角度,拍得它不像鲸鱼):

本以为教堂前方长在地上的半球型玻璃窗是特别为观星/极光而设,原来它只是地下室的天窗(目的是采光),是我想太多了。

继续前往目的地,路上的风景也很棒:

进入Snæfellsnes半岛,先到半岛上人口最密集的小镇Stykkishólmur走走,顺便采购接下来两天所需的物资。把车停在超市,然后步行到海边港口看看:

我对小丘上的灯塔比较感兴趣,于是走上去瞧瞧:

老伯果然厉害,站在他站的位置望向他望的视觉角度,风景真美:

回头看看小镇全貌:

当时也没什么特别感觉,直到离开后才知道,原来《白日夢冒險王》电影中的Greenland是在此镇取景(男主幻想女主高唱《Space Oddity》鼓励他然后勇敢跳上直升机那一段)。

之后停留在热门景点Kirkjufell草帽山拍照打卡,老实说,我根本不记得它有在《Game of Thrones》里出现过:

在这里给了1000kr停车费,总不能随便拍个照就走人。朋友坐在山坡上休息,于是我手痒捉起地上的雪捏成雪球丢向他,雪球战就此开打。我丢了几球都没中,分析战局发现自己处在山坡下方被对方居高临下,更要命的是太阳就在他正后方!这样下去非败不可,于是要求停战,然后我向左边45度移到与他同一高度的山坡,继续雪球战!

结果占了便宜(我戴手套他没有)还战败,是我的投直球技术太烂了……也许是我太贪心总是捏太大颗雪球结果不够力丢到对方面前、也许是我太出力抛出雪球结果失去了准头、也许我应该放弃不擅长的投棒球方式而改用比较擅长的投篮球方式……

当晚入住位于Ólafsvík的Bikers Paradise,背山面海,还要是雪山加无敌海景,果然是骑士的天堂:

晚餐吃A1肉骨茶面配煎猪扒,朋友非常用心一片一片煎(如果换成是急性加懒惰的我肯定会一起煎),难怪卖相比我煎的三文鱼好:

再三(不问自)取自朋友脸书,还是那句:别告我啊……

4月10日,再次参加观鲸团Láki Tours。前一晚朋友问我是否要去看鲸鱼?第一个闪现的念头是寒冷彻骨的海风与什么都看不到的失望,于是提问:会不会和上次一样?一切都是几率嘛(为了不影响鲸鱼,观鲸船都不会使用雷达,只用双眼透过望远镜搜寻),见朋友很想去,我也说过一切行程由他安排,反正这趟旅程已花了很多钱,再加个四百多块也不算什么,冲吧!

还好有来,我没想到第一次亲眼看见鲸鱼自由自在地在大海中遨游是那么令人兴奋加激动!而且这次我们还看见4种海洋哺乳动物,分别是minke whale, fin whale, sperm whale,与 orca,超级幸运!

出海不久就发现了minke whale:

我真的不擅长捉机啊,顾得了自己亲眼欣赏就忘了调整手机镜头,结果只拍到短短一秒的片段……这样下去会两头不到岸啊(拍不到片又无法好好enjoy the moment)!当发现fin whale时,我决定不拿手机,好好enjoy the moment。

老实说,我不太会分辨minke whale与fin whale,唯一的分别是fin whale在喷水后身体露出水面到背鳍沉入海里的时间比较长。废话,fin whale比minke whale体型大嘛。

接下来看见两群orca,这个很好辨认,身上黑白分明。它们一直在船附近,其中一次更来到船旁边并肩游行前进,可惜来不及拿手机出来,最后只拍到这些:

再来是sperm whale,这个也很好辨认,下潜时会把尾巴露出海面的就是它,一潜入水就再也看不见了(可潜水长达1小时之久)。我们共看见两头,第二头很靠近我们的船,于是我又拿出手机(我的捉机技术好像进步了,哈哈~):

看完鲸鱼,我们决定绕半岛一周。先停在Lóndrangar看看海:

再到Arnarstapi看Bárður Snæfellsás Statue:

老实说,我还是比较喜欢看海,于是走到海边的Arnarstapi Cliff Viewpoint:

原本打算步行到隔壁小镇Hellnar寻找座落在途中的孤独小屋,可是下雪后道路不太好辨认,而且时间也不早了,担心无法在天黑前赶回来,于是走到中途就返回了。这是途中经过的小木桥,原本应该有条小溪,现在都被白雪覆盖了:

回程中还与朋友比脚程,看看谁的踏雪方式比较省力又快。我先走前面,突然感到背后传来杀气,回头一看,他在弯腰捡雪!我赶紧加快脚步逃出他的射程范围外。第一次在雪地中奔跑,好喘啊!

回到车上,继续前往Búðir的黑色教堂打卡:

最后到Ytri Tunga看海豹。停车场中出现一个煞风景的小建筑物,真讨厌(要给停车费,大多数景点都是1000kr/RM34,这个是750kr/RM25):

这里的海豹很怕人,远远地躲开人们(不像纽西兰的,走近也懒得理你):

比起海豹,我对海边有我半个人高的积雪更感兴趣:

当晚回到草帽山附近入住:

可惜当天晚上多云,无法再次邂逅极光。

4月11日,离开半岛,往南回去首都Reykjavík。途中停留Grábrók看火山口,发现上山的步道两旁开始出现绿意(苔藓),春天已到:

火山口上又遇上超大风,我只能随便拍张照片就收起手机:

冒着强风还是绕了火山口一周,看见隔壁比较小的火山口,还是忍不住拿出手机随便拍几张照:

朋友说我变强了,会主动停下拿出手机拍照。其实我是捉到窍门了,先转身背对着风才脱手套拿出手机解锁打开相机,等一切准备就绪才转身拍照,然后再背对风向收回手机戴上手套,这样就能把手指吹风的时间减到最少!可惜照片还是过度爆光了,失败……

短暂停留在Akranes,看看灯塔,顺便在这小镇的超市(比较方便停车)买些巧克力当手信:

继续前往首都,途中开始下雨,春天真的到来了。

回到Reykjavík,天空还在飘细雨,6-7°C的气温好像也没那么冷了。先到Grótta Island Lighthouse看看,如果天气好可以望到隔着海湾的Akranes,可惜是下雨天,海上一片灰蒙蒙:

继续在城里到处闲逛,在Omnom Chocolate Ice Cream Shop吃了一份目前为止人生中最贵的一杯雪糕,中杯要价1190kr/RM41(我选了bat):

去看看晒鱼干的地方:

看见有路可以走上去,当然要上去看看:

屋里的鱼干:

之后到Harpa Concert Hall and Conference Centre进去看看,再走到彩虹街:

偶然发现一个据说很有名的雕像(很多人都像这雕像般瞎忙,包括我自己):

离开首都前,还到古老坟场看看(在篱笆外)。之后就前往Keflavík机场附近的住宿收拾行李休息准备隔天离开。

4月12日,一早去油站加满油然后还车,让租车公司直接送我们去机场。16天2480km的环冰岛之旅已来到尾声。

谢谢冰岛让我亲眼看见极光(目前人生清单中就只剩下这一生不太可能实现的上太空体验零重力梦),也让出生在热带国家且超级怕冷的我体验了真正的白色冬天生活,有缘再见。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