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enhagen

May 2, 2024 at 5:23 PM | Posted in 足迹 | Leave a comment

以前提起丹麦,我只想到牛油曲奇和午餐肉,偶尔也会在足球世界杯看到这个国家,对了,还有个很厉害的羽球男单选手。除了这些,我这井底之蛙对这国家的了解少之又少。没想到我与丹麦如此有缘,她竟然成为了我踏足欧洲的第一个国家(虽然只是匆忙转机)。

第一次在Copenhagen转机只有不到两个小时的逗留时间,其中超过一半时间就花在入境的安检过程。当时给我的感觉是丹麦的机场安检好严格啊,只是转机也要花那么长时间。直到回程时才得知真相,原来机场分欧盟区与非欧盟区,欧盟国家之间的航班就像我们的国内航班般“cincai”,而作为从非欧盟区进入的最前线把关安检,当然会比较严格。

4月12日,完成环冰岛之旅后,回程转机时终于有半天时间好好探索丹麦的首都。在机场研究着如何去市中心,发现地铁的计算方式有点复杂,分区收费,从机场到市中心单程跨3区的票要价Dkk30,最终我们决定买小区daypass(可以跨4区),要价Dkk90/RM62。(突然想起Doha的地铁daypass才6QAR/RM7.8,差好多啊!)

从机场搭地铁到Kongens Nytorv,一路上发现到处都是美女,而且都是明星级别的!朋友说丹麦很多俊男美女(抱歉啊,我只留意女性,经朋友一提才发现男的果然也很帅),原因是他们鼻子都很挺(有点道理啊)。

从地铁站出来,就看见许多古建筑屋,感觉很欧洲。十多度的阴天,看见许多人在排队买热狗,于是我们也加入,顺便与冰岛的热狗比较一下。丹麦的热狗要价Dkk34/RM25,与冰岛的价格不相上下,唯一的不同是丹麦的多加了腌黄瓜(很好吃,味道完全不像我不太喜欢的McD牛肉汉堡/subway面包里的那种西方式腌黄瓜),配搭起来很好吃(也可能是我饿了,毕竟SAS航空只免费提供一杯咖啡嘛)。

继续沿着Nytorv街走(朋友请我吃据说很出名的Vaffelbageren Nyhavn雪糕)到Ofelia Beach(根本没有沙滩,只是一个木板码头,刚好有三艘军舰停靠),再到AmalienborgFrederiks Kirke,经过Gefion Fountain最后到The Little Mermaid

一路上有看到许多古老建筑物与铜像,可惜我不会捉角度,拍得不美,就不献丑了。好啦,献一献吧,来张樱花树海中的天使:

比起古老铜像,我比较喜欢这个:

走累了,就建议朋友搭地铁,反正买了daypass,不用很浪费。从Østerport搭一站到Nørreport,再走去The King’s Garden看看(已经关门了,只能从篱笆外偷拍)。城里到处都能看到有人骑单车,感觉非常棒,而且骑士们都非常遵守交通灯的指示,看来我得向丹麦骑士学习看齐了。

离开市区前到超市去看看物价,果然还是很高,不愧是北欧国家。唯一便宜的是葡萄酒,比马来西亚还便宜!但没杯很难喝,最终只买了罐啤酒坐在店前长椅上喝(在马来西亚很少一罐一罐买啤酒,因此不太清楚价钱,感觉上丹麦的啤酒价与马来西亚的差不多)。能在街边大大方方地喝啤酒,呼吸着自由的空气,感觉真棒,希望马来西亚永远都不会失去这份自由。

匆匆半天的城市闲逛结束,最后回到机场过夜等隔天一早飞机离开欧洲。

单车之城,有缘再见。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