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宿II

March 11, 2024 at 5:34 PM |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Leave a comment

距离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工换宿,已经是2016年发生在纽西兰的事了。万万没想到,在马来西亚还能再次体验换宿。

好啦,其实是朋友见我终日在家无所事事,刚好他搬新家想在屋旁空地打造私人花园,就叫我去帮忙。吃人嘴软拿人手短,之前对这位朋友骗吃骗喝甚至骗住了无数次,是时候还一还人情了,反正我真的很闲。

周四晚到达朋友家,就先带我去吃一餐好的,叫我不必心急,等隔天早上才开始告诉我该做什么。接下来的三天半工作内容包括铺了一条步道、种了几棵树,但大部分时间(太晒无法开工,朋友不让,我也不想)还是在体验T20阶层人士的生活。其实如果认真去做的话应该两天就能搞掂,但没办法,我们只是向马来西亚政府的效率看齐……

朋友想给我钱,但我不收,因为我是来骗吃骗住而不是骗钱的。我当然知道吃住也是钱换来的,与直接收钱基本上没什么差别,但还是不想收,也许我被“谈钱伤感情”这句话被洗脑了吧。最后还是朋友厉害,给了我一封大红包,说是祝我冰岛之旅顺顺利利,我也不好意思再拒绝了,只能说谢谢。

离开前匆匆对着成果拍张照(外头太晒,只好躲在屋里隔着防盗网拍照):

回看上次换宿的文章才发现,原来我说过铺石道是最辛苦的工作之一,没想到我与这工作还真有缘啊,只是体力已大不如前,果然是老了……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